父親也沉穩了許 多,生活漸漸平穩了

2015082010:48
前幾天,遛彎的時候,帶著一種陌生和好奇的心情紅酒批發,看了看自己曾居住過的家。正如11年前一樣,它依舊靜靜的矗立在那裏,仿佛安靜的什麼都沒發生過。
那時的家不大,我在這裏度過了我的童年。記得小時候有一次,自己尿床了。那種怕被母親責備的緊張情緒還依然十分清晰薑黃。我讓母親先不要起床,等我上學 後再起,以為這樣就不會挨罵了。中午回家卻被母親當場揭穿。我尷尬的不知該怎麼解釋。記得那時,家裏還養著兩只狗,一只特別活潑,一只特別邋遢,那只乾淨 的“虎子”總是給另一只邋遢的“黃毛”洗臉。
我就經常抱著它們在地上滾來滾去,它們就在我身上瘋狂的舔著,留下了淡淡的舌印和騷氣。每天放學回家後經常被各種“地雷”擊中,讓我很是鬱悶。所以 每週媽媽都要大掃除,而我也不能倖免於勞動。其實所謂的勞動,就是自己光著腳拿著一盆水在地上跑來跑去。後來媽媽便不讓我參與勞動了,我成了光榮的狗倌。 這種喜悅真是溢於言表。小時候,一到晚上總是特別害怕,總感覺一閉眼鬼就會出來。所以時常我總是把頭蒙在被子裏,待到睡著。現在都不敢想像自己怎樣在充滿 臭味和二氧化碳的空氣裏活了這麼久。
週六日,無聊的時候,就會拿著媽 媽給買的滋水槍站在陽臺上往樓下的院子噴水,有時還會拿著小鏡子反射太陽光晃別人的眼睛,然後看著他們憤怒的表情我在一邊得意的笑。有時回家路上碰見一樓 的大姨,大姨眼睛不好,但總是熱心的從她家拿著幾個桃子給我吃。我也很喜歡在大姨家看電視,陪她聊天,說說學校的故事。隨著年齡漸漸變大,自己到三年級的時候,學習出現了危機。語文和數學成績總是一高一低,而且英語單詞老記不住。印象最深的應該是有一次,我英語單詞1-10背不會,媽媽就讓我拿著書站在牆角站了兩個小時。
而這也是我人生中一次很重要 的轉折。因為怕罰站,怕被責備。我在英語上特別下功夫。在接下來的學習中,我的英語成績突飛猛進,老師都有些驚訝,我也光榮的成了英語課代表嬰兒濕疹。同學不會的 題也來問我。在接下來的考試中總是第一。媽媽每次開家長會都很驕傲,回家後會給我做一桌豐盛的晚餐。但也有考的不好的時候,每次老師念成績有一個習慣,就 是說90分以上的有XXXX。我的心情就像一只臨死的兔子,看著老師一張張翻過試卷,卻沒有自己的名字。然後接過了那一份自己都厭惡的成績單。接受了接踵 而來的責備。
後來,家庭生活漸漸好 起來,家裏多了很多電器。生活也逐漸步入了現代化。但是,父母的感情卻漸漸出現了危機,從開始的吵嘴,到後來開始動手。甚至,有一次父親喝完酒要拿磚頭打 死母親,我趕快拉著母親去了奶奶家,這一次爭吵才暫時熄火。這讓我本來就膽小怯懦的性格又增加了一絲恐懼。以至於我時常看到父親喝完酒後,都會認為他手裏 拿著磚頭回來。就這樣我在憂慮母親的安危中度過了2年。直到2年後,有一次,父親把母親從臺階上踹了下去,身上都青了,還有血跡。半夜110都來了,說了 家庭的事他們也沒法做主,讓自己調節。
就這樣從恐懼到心驚膽顫的又堅持了幾天,終於按照劇情發展,他們離婚了。母親會娘家住了,父親在家,我在奶奶家。就這樣,我的家支離破散了。原本我 以為這一切已經結束,可事情並沒有像我這小屁孩一樣想得簡單。父親的脾氣更暴躁了名創優品香港,常常喝完酒摔東西,在家裏大喊大叫。有時候喝完酒說的話真是讓人聽了都 會心碎。我就這樣安靜的存活著,卻無能為力。後來,父親把房子賣了,也來到了奶奶家住。當時我晚上最害怕的就是聽到父親的開門聲,最大的安慰就是聽到了父 親的鼾聲。我和爺爺奶奶都小心翼翼的活著,生怕一句說錯的話,一個不適合的動作都會讓生活爆炸。幾年後我終於上了大學,爺爺奶奶也老了,父親也沉穩了許 多,生活漸漸平穩了。